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

那些遺留下來的什麼 5.20

這些日子的累積,
約莫是八十天、650G、一萬七千張照片、不知道多少的影片,和上百隻錄音檔。

打擾了許多許多人,旭海、東源、安朔、牡丹、高士、石門、里德、港口、永靖、恆春,
許多社區發展協會的人,許多導覽員,許多老師。

雖然我知道,在那些我所聽到的故事、知識裡面,或許沒有多少能被我寫入文章裡面,
那些太硬的東西,總是不受市場歡迎,只是,我已經打擾他們太多。

在交完文章之後,希望能用一點時間,去處理那些分散而瑣碎卻珍貴的資訊。
包含一朵花、一棵樹或是那些沒有人愛聽的歷史故事,讓這些因為我而被擾動的世界而流樓出來的珍貴資訊與錄音,能夠藉由網路的散佈,造福更多更多的人。
(只是,不知道能做到多少)

(大概是解說員內年紀最大的潘明福大哥,69歲!) 

這段日子裡,我所完成的,到底有什麼,在濃縮與疏理之後,
書寫出來,才算數。

而那個太平洋的一百個練習,在後半段的生活,完全的變成了我的生活習慣,
大約晚上七點,就是要去海邊拍照的時間,
最後幾天甚至熱血的連拍了兩天日出,四點多就起床,拍到六點多再回去睡一下。

那些迷人的大海,那些數不盡的排列組合與自然變數,
迷人的光影與顏色,就是這樣被創造出來的,
只是,怎麼將他過濾萃取成自己心裡想要的海景,還是最大的挑戰。


那麼,我會開始想念每天可以見到的大海,還有那些老人、小孩們,
與那些能夠看到許多驚喜的山路(即使,我的車子已經被凹凸不平的路面傷的很重)
還有,晚上總能聽到的夜鷹的叫聲。


雖然旭海有旭海溫泉,但離開的最後一晚才去泡,
因為看到沒人,就開心的跑去啦,真的是很棒,
心臟噗通噗通的跳,汗水一直流阿流,感覺所有的髒污都被逼出來了!
感覺整個人都活了過來,還有那散不去的硫磺味道,好像是天然的香水一樣,
或許,旭海人身上都有這樣的味道,久久不能散去。


再會了,阿塱壹。

2014.5.20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